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4辆“京A”环卫车现身厦门 助力金砖期道路保洁工作

文章来源:厦门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8 10:03:58

   

北京环卫纯电动洗扫车清洁厦禾路

 

  北京环卫纯电动洗扫车清洁厦禾路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挂着北京牌照的环卫车辆在厦门的道路上清扫?您没看错!近日,记者了解到,北京环卫集团派出4辆纯电动洗扫车助力厦门道路保洁工作,主要投放到鹭江道、厦禾路、莲前西路等主干道。这些车辆曾参与过“9·3”阅兵、“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的环卫保障工作。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附近的厦禾路上看到,一辆金蓝色外观、车牌号为“京A”开头的环卫车辆缓缓行驶在最外侧的机动车道上,驶过之处,路面立即变得湿润干净。

  这批在北京服役的环卫车辆,为何会出现在厦门街头?思环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各国嘉宾,思明区作为厦门主城区,提高了道路保洁标准和作业频率。在业内人士的牵线搭桥下,北京环卫集团主动对接,派出4辆纯电动洗扫车和2名驾驶员支援厦门。

  据介绍,这批纯电动洗扫车具有零排放、噪音低等优势,车上搭载360度监控影像技术,可实现对车辆作业全过程、全方位的监控。2015年,“金耀蓝”研发成功后,在“9·3”阅兵首次惊艳亮相,随后便在长安街等主要道路上服务。此次,4辆“金耀蓝”都是北京环卫的现役车辆,它们乘坐平板运输车一路长途跋涉到厦门,从8月19日一直服务到9月6日左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