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9月16日~17日全国统一举行 福州考区报名5272人

文章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6 22:40:08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贺小苹 王瑞安)2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9月16日~17日在全国统一举行,福州考区报名5272人,比去年同期增长7.9%,创历史新高。

  据悉,今年是实行现有考试制度的最后一年,也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之前的关键年,社会关注度比往年更高,考生对考试工作的调整和变化更加敏感。全国报考人数比往年有大幅增加。

  今年司法考试制度“三不变”,即报名的学历条件、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不变;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不变;实施放宽条件政策不变。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家司法考试的政策变化体现在:一是简化了部分考生的报名手续。如取消在校生和自考生的格式证明,取消港澳台考生身份公证等要求,改为由考生网上报名时作出相应承诺;二是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的范围有所扩大;三是部分考区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试点。

  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试卷一:9月16日0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试卷二:16日14:00~17:00,考试时间180分钟;试卷三:17日08:30~11:30,考试时间180分钟;试卷四:17日14:00~17:30,考试时间210分钟。

  市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提醒考生,要诚信参考,遵纪守法,杜绝舞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款规定,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试题、提供试题答案、伪造身份证、替考等作弊行为,不仅仅是考试违纪行为,涉案人员将会受到刑事处罚,最高刑期7年。广大考生应了解违反考试制度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牢固树立守法意识,在报名和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过程中,务必诚信应考,自觉抵制不良行为,避免因违法违规受到法律制裁。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