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福州地铁首次展出收缴违禁品及限带品 7月地铁1号线查获违禁品和限带品1395件

文章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5 15:20:21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违禁品及限带品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违禁品及限带品相关知识。

  福州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小朋友,气球是不可以带上地铁的哦!”“水果刀的刀刃长于10厘米就是限带品了。”昨日上午,东街口地铁站内,一场特殊的科普展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为守好地铁第一道安全防线,在安检升级的同时,福州地铁首次将各类收缴违禁品、限带品对外宣传展示。

  昨日展示的违禁品包括管制器具、易燃易爆品类、限制携带物品等。其中,一个黑色手电筒引起不少市民注意。记者看到,该手电筒外形与一般手电筒一样,但顶部多出几个裸露贴片。“手电筒带电击功能,可在短时间内令人麻痹。”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务中心安全主管孙健说,安检人员发现其带有一定危险性,便没收处理。

  “民用生活生产工具携带有一定限制。”孙健说,比如水果刀、剪刀,如单品刀刃部分在10厘米以下,包装完好,累计可带3把;单品刀刃部分在10厘米以上则禁止携带。小朋友喜爱的气球也会被“拒之门外”,因为气球升空后若碰到接触网会引起短路,导致列车停运,在车厢内也易被挤爆,响声可能造成恐慌。

  此外,今年起实施的《福州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50度以上白酒,累计不得超过2公斤;摩丝、发胶、染发剂等,单品不得超700毫升;花露水、香水等,单品不得超500毫升。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7月地铁1号线共安检乘客458万人次,各类物品444万余件,查获违禁品和限带品1395件。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