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平潭莲花山公园完工后 三桥并立气势恢宏

文章来源:台海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5 15:19:19

   台海网8月25日讯 据平潭时报报道,山岭石景、花海绿屏、亭台楼榭……静可观景赏美,动可骑行漫步……

  这是哪里?快告诉我,这就是平潭莲花山公园完工后将呈现的面貌。

  

(效果图)

 

  (效果图)

  经过一个多月的抢工作业,

  莲花山公园项目各处休闲广场及数个景点全部完工,

  园路施工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目前正进行北广场拱桥台阶铺设及人工湖开挖作业。

  

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林映树 摄)

 

  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林映树 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莲花山公园北广场施工现场,远远便望见三座拱桥两侧的栏杆都已安装完毕, 三桥并排而立,气势恢宏。栏杆整体是由一块块花岗岩拼接而成的。细看可发现,花岗岩中间有盛开的莲花造型,而两块花岗岩之间的支柱上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莲 花。拱桥桥头堆放着许多物料,十余名工人互相协作,正进行台阶铺设作业。“桥身长度20米,高度2米多。中间一座宽度为6米,旁边两座宽4米。”区市政园 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楠表示,三座并排的石拱桥在平潭是非常少见的。

  

(效果图)

 

  (效果图)

  环视北广场,拱桥周边几台挖掘机正来回正平整坡地,压路机也在来回碾压作业。“坡地平整完,满足施工条件之后,就要开始周边的绿化作业。拱桥下方的人工湖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以及泊岸修整。”林楠介绍。

  

(效果图)

 

  (效果图)

  往莲花山高处走,一条约5米宽的主园路向远处延伸,长2公里的主园路已经摊铺完水稳层,工人 正砌修路缘石。“路缘石已经修了1.5公里,剩下的部分这两三日即可完工,下一步即将启动沥青摊铺作业。”林楠表示,主园路收尾之际,支园路也完成了 95%的工程量,目前仅剩200多米尚未完工。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