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第14号台风“帕卡”将对福建造成风雨影响

文章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5 15:13:51

   

 

  中央气象台25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24日晚上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热带风暴级,英文名字:Pakhar,名字来源:老挝,名字意义:生长在湄公河下游的一种淡水鱼),25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约36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5.5度、东经124.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

  预计,“帕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25日晚上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穿过吕宋岛后将于26日白天移入南海东部海面,尔后转为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7日在上述沿海登陆(25-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外围环流影响,26~27日,台湾浅滩渔场有8~9级阵风,闽中渔场有7~8级阵风。27~28日,福建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