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建 > 正文

泉州11个在建网络项目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4.63亿 完成年度计划75.99%

文章来源:泉州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8-22 10:33:37

   泉州网8月22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李从英)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为推动2017年信息网络工程建设,我市以信息网络工程包为抓手,全力推进11个在建信息基础网络项目。今年1—7月,这11个信息网络工程包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6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75.99%。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有14个信息网络工程包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超18.4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08.69%。今年,我市下发《关于2017年信息网络工程包实施方案》,明确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9.253亿元。福建电信移动网络建设、福建电信宽带及信息化应用、福建电信支撑项目(应急平台等)、福建移动4G高速无线网络工程、福建移动土建及机房配套、福建移动有线光宽带工程、福建联通移动网工程、福建联通宽带及互联网+工程、福建联通云计算产业园、中国铁塔宽带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工程、广播电视网络双向改造等11个项目进入工程包。

  根据《方案》,项目内容包括:光纤网络建设,以“全光城市”建设和“千兆引领 百兆主打”业务提供为目标,加快FTTH建设,按需推进宽带网络升级;移动网络建设,加快4G网络演进,提升4G网络覆盖率,计划今年新建约8500个站点,对高速、国省道完成100%信号覆盖;广播电视网络双向改造,全市光缆网升级扩容,双向网络改造及新增20万个端口;建设“智慧城市”,壮大信息服务业,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的应用普及,提升信息化平台服务支撑能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