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假期结束迎“寒露” 节后上班风较大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9 09:37:30

   本报讯 (记者 黄凌燕)昨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上午10时22分05秒,“寒露”悄然而至,这意味着天气将由凉转寒。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里第一个带“寒”的节气,是天气明显由凉爽向寒冷的过渡。过了寒露,入夜后将寒气逼人。昼夜温差变化增大,市民要注意添加衣服。常言道:“寒露脚不露”,特别要注意脚部保暖,两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较少,而脚部脂肪层较薄,也特别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此外,寒露已是深秋,树叶将由绿转黄,秋风起,一些人的心情会变得忧郁,这时,就要注意晒太阳,吃全麦面包、香蕉等,以改善神经系统调节功能。

  记者获悉,今日节后上班,在副高南部偏东气流控制下,今明2天,我市低层风速较大,局部有阵雨。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多阵雨天气是主流。13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9日-11日,13日-15日,沿海将出现8-10级东北大风。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