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10月1日至7日厦门铁路到达客流比去年增长约40%

文章来源:厦门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08 12:57:35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徐景明) 昨日,厦门空、铁运力迎来返程高峰。交通部门预计,今日,随着游客返程、市民返厦,客流将达到最高峰。

  铁路部门昨日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前七日,厦门火车站、厦门北站迎来大量客流,继续创造历史新高。比如,出发、到达客流同比去年均增幅较大,尤其是到达客流,同比增长约40%。“今年,鼓浪屿申遗成功、厦门会晤顺利举办,这座城市的‘高素质、高颜值’吸引了八方游客,使铁路客流大增。”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根据旅客需求,适时增开列车,带动客流进一步增长。”

  航空方面,昨日,厦门机场起降航班超过530架次,旅客约8万人次。各航空公司表示,今年黄金周期间,航班客座率普遍有较大提升,尤其是出境航班十分火爆。其中,大量游客搭乘洲际航线前往欧美澳旅游,也有不少外籍游客来厦观光,这凸显厦门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

  为确保旅客疏运高效、有序,市交通运输部门及公交、出租车、旅游客运企业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依托大数据、云平台,与机场、火车站实施联动,精准分析各大客流集散地的出行需求,“航空、铁路客流分析精准到每个架次、每个班次,实现动态调度,使八方旅客下了飞机、火车,立即能够转乘市内交通运力快速出行。”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外,为了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秩序、维护游客利益,市交通执法部门还加强非法运营打击力度,节日期间查获“黑车”数量为平日的两三倍,出租车拒载、绕道、宰客等行为也大幅减少。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