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民生 > 正文

网购保健食品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5 09:00:59

   

 

  消费者在网络上购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查看卖家有没有发布产品的注册证书或者备案凭证,有没有提供可以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网站对应数据查询页面的链接。

  2.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消费者不要轻信卖家的虚假夸大宣传,要认真查看特殊食品标签和产品说明书,根据自身需要有针对性的选择购买,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正确食用。

  3.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中的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不得上网销售,消费者务必谨慎购买。网购婴幼儿配方食品,可要求卖家提供生产厂家出具的该批次食品检验合格报告。

  4.网购的保健食品到货后,要注意确认产品包装上有没有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 )。没有保健食品标识的,及时退货。

  5.注意保留消费咨询记录及消费凭证。遇到有虚假宣传产品疾病治疗、预防功能的食品和保健食品,以及销售非法保健食品的,可拨打12331电话投诉举报。

  据国家食药监网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