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乘“雪龙”号启航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9 10:53:34

  据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白国龙 张建松)8日上午,在一声响亮悠长的汽笛声中,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缓缓驶出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向地球最南端的南极,再次出征。

  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向考察队授旗,并下达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启航令。根据航行计划,“雪龙”号出发后,第一航段将以15节的航速昼夜不间断航行,约18天后抵达新西兰基督城进行补给。随后一路南下,直奔位于罗斯海西岸的恩科斯堡岛。在那里,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将为中国建设第5个南极考察站做前期准备工作。

  根据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总体工作方案,“雪龙”号将于2018年4月回到国内,执行任务周期164天,总航程约3.7万海里。“雪龙”号具体航线为:上海港、新西兰基督城、恩科斯堡岛、中山站、普利兹湾、戴维斯海、恩科斯堡岛、新西兰基督城、阿蒙森海、上海港。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