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育 > 正文

莆田学院与闽中共建订单班 实行“2+1+1” 企业第三学年加入专业课程教学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0 09:55:50

   本报讯 近日,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同福建省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开办首届“闽中食品班”,开创校企合作新模式,将为社会输送更多应用型人才。

  据介绍,该班计划从2015级学生中招收20人,并实行“2+1+1”模式。即:前两学年学生在校上课,第三学年组建“校企合作班”,由双方共同参与课程教学;第四学年,学生进入企业实习,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等,实现毕业和就业无缝对接。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吴锦程表示,学院重视培养应用型人才、企业发展需要人才,而福建省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其技术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平台条件优越,校企双方可以在合作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接下来,双方在深度合作办学中,还将合作共建职工培训基地、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开展科研合作及其他合作模式。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清水说,学院将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建设实践基地,优化师资队伍和质量保障体系,争取“闽中食品班”达到校企合作的一流水平。

  (阮榕 柯瑞茹)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