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教育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 实现教育强区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6 12:16:25

  本报讯 9月12日,城厢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为梁宏晖、肖强、卓怀国等6个党员名师工作室授牌,并为徐秀兰、洪家珊等4名党员师带徒典型颁发证书。当天,该区还为凰华幼儿园、砺成中学、名邦小学等一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基地揭牌。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高教育办学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教育强市新目标要求,结合“转作风、提效率,美丽莆田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城厢区委组织部、区教育系统党委联合开展创建“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一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基地、一批党员名师工作室、一批党员标兵示范岗、一批党员师带徒典型”等“五个一”活动。

  在授牌现场,逸夫小学党员名师郑美琼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党员名师工作室为平台,带领工作室成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并通过教科研等活动,把更多教师吸引进来,共同学习、共同提升。通过工作室的辐射带动,逐渐缩小逸夫教育集团城乡师资水平的差距。南门学校党员教师陈丽琼表示,很荣幸能成为城厢区第一批“党员师带徒”典型,将以此为鞭策,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教师队伍中树立榜样,努力把骨干教师发展为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优秀骨干教师。

  城厢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林祖宪介绍,接下来,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党组织以打造教育强区为目标,以创建“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创新党员活动方式,确保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落地落效。要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通过党员名师上党课、师德报告会、名师公开课等途径,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将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同时,深入推进“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学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力争在公办和民办不同领域创建出更多的新典型、新亮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教育强市工作中走前头。 (吴丽芳 王晶)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